邢台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石材接缝处打磨痕迹如何处理?石材接缝处脱胶怎么办?

来自:xingtai.zhuangyi.com日期:2021-02-08 09:00:00
石材是现代家装比较常见的装修材料,被广泛地应用在家装各个领域中,比如橱柜台面、背景墙、卫生间等等。虽然石材本身很耐用,但是也有一些问题需要注意。今天邢台装修网就来说说石材接缝处打磨痕迹如何处理以及石材接缝处脱胶怎么办。

石材美观又实用,成为现在不可缺少的装修材料。但是在日常使用过程中,也不可避免的会出现一些问题。比如说石材接缝处打磨痕迹如何处理石材接缝处脱胶怎么办,跟随邢台装修网了解一下吧!

石材接缝处打磨痕迹如何处理

石材之间的缝隙处理又叫石材无缝处理,具体处理办法如下

1、将天然大理石缝隙间的填充物清理干净

2、使用切缝机对原来石材安装的中缝重新整齐切割开缝,使石材间的缝隙宽度差降至最低。(注:若以前已做过中缝处理则无需重新开缝)

3、使用吸尘器将切割后的石材缝隙中的灰尘清理干净

4、将云石胶进行完美的调色,使之充分接近原来石材的颜色

5、用铲*把已调和好的云石胶均匀地填补在切好的缝隙内(云石胶凝固后会有一定程度的收缩,所以应使云石胶稍微高于石材水平面,这样不至于多次填充 )

6、当填好的云石胶干后,再对缝隙进行打磨处理,使之与石材成为一个平整的水平面!打磨时采用抛光片打磨,且要用到打磨填充剂

7、最后使用花岗岩抛光机,由粗到细对石材进行研磨,致使地面光亮平整如新

石材接缝图片

石材接缝处脱胶怎么办

1.脱胶造成的问题

①会直接影响抛光效果,尤其是抛剂、抛膏的时候,板材下面的水分经机器一压,就会被蹭上来。这些水,导致药剂很难抛干。不但大幅降低光泽度,而且还会留下明显的水渍。

②如果用钢丝棉抛剂,钢丝棉碎屑掉进缝隙里,会很快出现锈黄。

③脱胶处会滞留灰尘污垢,污染石材。

④渗进去的水,远比想象的多,这些水后续会导致返碱、水斑问题。

2.建议

①石材安装的时候,一定要留足够的养生期。让板材下面的水分彻底干透。

②切缝补胶要做好。平时如果发现有脱胶现象,裂纹问题,也要及时的重新补胶。 

③防护要做好。

④日常使用中,石材能不接触水,就不接触水。减少来源,才是根本。

⑤对于一些天生自带裂纹、裂隙、孔洞的石材品种,可以考虑用加硬处理,或光固化处理等方式,进行整板填补,把这些缺陷全部堵上。

石材接缝图片

以上就是关于石材接缝处打磨痕迹如何处理以及石材接缝处脱胶怎么办的所有内容了,关注邢台装修网了解更多装修知识!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